close
這篇部分是我的經歷,也是現在走到這段美好的愛情,我才知道..原來以前的不完美愛情就像蓋房子 打地基一樣要來成就現在最美好的愛,誰說只能說愛卻不能討論分手呢?


分手也是愛情裡的一個課題! 只會有一次嘛? 我想每個人一生遇到的情況都會不相同,當然也好多人在也不想談到有關分手之類的事。每個人的觀感不同,這是我的見解,也是經歷。


愛情,是人生難免要修到的課題,愉悅的愛情讓你上天堂,痛苦的愛情讓你住套房。
之所以會這麼說是因為,在我身邊的朋友遇到面臨分手的窘境時,總是我要掛上好幾晚的MSN,總是逃不了安慰、分析、跟A君說過的分手觀也要跟B君說過一次!


在這裡就分享我的分手面面觀,我一直一來總是勸離不勸和(當然,來救助的時候那種情況都已經無救了),卻沒有一個朋友到後來抱怨我當初給的建議。我是姐妹滔中的分手女王,因為我總是幫"想"分手或"不想"被分手的朋友找尋問題和分析更要編分手理由。

  
 【愛要誠實,更要分享。】
朋友間都需要基本的誠實和互相交流分享生活上的的瑣事了,何況是身邊那個你愛的人;當你不誠實,有了說了第一個謊言就要有第二個謊來幫你圓第一謊,這是多麼辛苦的事!因為你的她(他)會記得你說過的話或是留下你傳的簡訊。不要以為只有女人在記男人說謊的記憶會特別好,男人也會因為女人和別的男人出去而斤斤計較。



 【有另一個男(女)人約是件開心的事,怎麼可以說呢? 說了不就又要吵架,那要怎麼說呢? 】
我的經驗是開門見山說,時間地點都會說的清楚,平常有在分享身邊朋友的大小事,自然而他(她)也會知道這位朋友,如果可以就介紹他(她)認識你的朋友,這樣約出去也就不用偷偷摸摸,掩面怕誰看見。說不定可以大方的約另一半一起去,你的他(她)也會放心的讓你去赴約;不然就也帶著其他朋友一起去嘛,誰說有異性就一定沒人性!


如果另一半一直不知道有這位朋友,那我覺得還是說吧! 誠實為上策,有報備之後可以去了,那也會減少紛爭。 如果不給去,那就溝通看看,說明了這位朋友的來歷...通情達理的他(她)應該會讓你去,另一半如果真的有超級強的佔有慾,說什麼都不給你有任何的異性交友空間,那就請你好好考慮以後是否要在跟他(她)繼續走下去,因為我們多少都會交朋友,那也是權利!本人遇過,這種人有極強的佔有慾,到最後會有暴力傾向的機率很高。


再者,他(她)都不管你和誰出去的話,那就隨你高興,你還說屁阿! 就當流水帳吧..高興說就說~~只是如果是和異性朋友出去,多少注意安全,豺狼惡女也不是不無可能,誰知道另一個人的想法正萌發著什麼鬼計,不是我以小人度君子而是這社會的黑暗不要等得到教訓才學會保護自己。

 
【唉,對他(她)沒感覺了,要怎麼辦?  】
這大概是我身邊朋友常常遇到的問題,不知道該怎麼跟對方說這份心中的感覺,於是兩人的話筒總是有一方不耐煩的掛了電話,這情形不上不下還真的蠻糟糕的,通常都會讓這份愛情陷入無奈的瓶頸和無言的冷漠。


請你想一想,你愛他(她)嗎? (要沒有猶豫的說出答案喔!)
愛就愛,沒有在"不知道"、"我想想"..等答案。 當初要交往在一起不就是因為兩個人互有好感,進而交往嘛? 如果不愛了,不想付出了或計較你對他的付出,而他的付出你總是踩在腳底或其實不是很想理會,那就談談吧! 不行的話就分手囉。總是該談清楚的,不然他不明就理的被你踢出心房,就這樣他的愛情頓時間流浪了,誰知道社會上會不會又多出一條新聞,或是其中有些誤會而你卻一直誤解,那豈不是很冤枉嗎? 每個人都不是完美的,既然互相不適合就不要歹戲拖棚啦! 人生有多少時間要讓你浪費在愛情上面傷神呢? 講清楚說明白,長痛不如短痛吧! "說分手"的人,誰說你有錯了! 你只是在為彼此不適合的愛情上尋求解脫。(其實,很多都是在等對方受不了,讓對方扮黑臉說分手而已。)
本人遇過,當時那人冷漠以對,最後我只好說分手吧! 當時那男人卻在軍中哭了一星期,放話說要等我ㄧ輩子,結果...三星期後就聽到風聲,新女友上任啦! 所以~那些等你一輩子的屁話,就當耳邊風吧! 不用太認真,舊的不去新的不來嘛!

 
【有事情會想到與他分享嘛?】
最近都不會想跟他分享事情,也都沒說自己的心情,也不想說了後覺得煩而吵架!
那我可以說,欠缺溝通的兩人,很快的就會常吵架或是陷入冷戰再者同時另闢新戀情,這事屢屢發生。
當然,兩個人再一起就是要一直溝通,就算意見不合那就是著去聽他的看法和說出你的看法,意見不合這件事當然我也經歷過,也很容易引發分手的導火線(一氣之下),但是後來想想不就意見不同嗎?
又不是犯了全天下男(女)人都會犯的錯,去說服他同意你的意見,而你有成就感有認同感,難道這樣就會讓你中樂透嘛?  意見不同本來就很正常,你怎麼強迫另一個人的腦袋裝的要跟你是一樣的東西呢? 一樣的家庭,養出的孩子每個個性都會不同想法也有差異,更何況那個和你來自不同家庭的愛人。
有事多溝通,溝通的態度其實很重要,誰都不想聽到一開口就是劈哩趴啦或是常常問候你老媽。

 
【我怕說了分手之後,失去了又是什麼感覺?】
雙手握緊了還可以握進什麼? 親愛的,你沒有失去,你只是重新張開雙手重新給自己新的機會,也同時放了他走,人生本來就不是全部只有愛情,你可以在用新的角度看看這個美麗的世界,那個過去讓你沉重的愛情枷鎖就暫時鬆開,更好的男(女)人在後面等著你。 失去的是一段你不想要的愛情枷鎖,得到的是新的機會和青春時間。青春不是SKII可以留的住的,女人的青春在眼袋,男人的青春在口袋。就算禿頭也不一定沒人愛!

 
【說分手,我需要勇氣。】
乖..不適合的人在交往下去,也只是徒傷悲。見面就像最熟悉的陌生人,浪費的真的都是時間和一堆老死不再復活的腦細胞,你的美麗淚水再也喚不回當初那份剛在一起的由衷感動和興(性)奮。如果想分手沒有愛了但是能有性,那就是砲友啦! 只是其他人都知道只有你自己不知道而已。就算你不先說出口,你怎麼知道他會不會把"說分手"的機會搶走。長痛不如短痛吧! 兩方都沒說分手的,最後還是多會淪為分手的命運,所以分手沒有誰對誰錯,就彼此不適合,愛情沒有對和錯。


【他(她)最近對我很冷淡,是怎麼了?有分手的意思嘛?】
根據身邊友人和我的經驗法則,對方一定有做些打算了,或是身邊有事並沒有告訴你。 這時候該一直逼問嘛?還是就順著他的意思就冷淡..


友人也有遇到這樣,當然對方也是說好像之間沒感覺了,我只有建議當事人就用朋友的角色去關心他,因為其實很多話是礙於跟你是情人關係而不想說的,或難以開口。如果你想用奪命連環call去一直想跟他談,只會增加對方對你的厭煩感,更不想接你的電話罷了!


這時候就用簡訊吧! 當然心裡的難過是一定的,就請冷靜吧。跟朋友多聊聊,多跟朋友交涉,也算給自己和對方一點空間。如果對方怎樣都不說發生什麼事了,但就是很冷淡。這時候...不要懷疑~~八久不離十已經有想分開的念頭了,這時候就做好自己分內的工作吧,好好充實自己,然後傳封簡訊給他(她)...
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現在我們之間變的好有距離,我還是像之前依樣的關心你,想跟你分享我的生活,你可以告訴我們之間怎麼了嗎?
有回就算是比較好的事..畢竟還會回你,如果沒回..就靜靜的等吧!
當然,實際發生的情況可能有百百種,不過不管之後的事情發生是好或是壞,請你(妳)多找朋友聊聊天,減少自己亂想的時間。人生阿,感情事本來就無解,你或許會想自己一定有哪裡錯了?
 

乖~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優點和缺點,沒有人完美更沒有像公主和王子般的童話故事,值得你遇到的他在後面,如果要兩個人在一起的時候比一個人孤單,那就值得你多思考思考了。不管男人或女人,就算有了另一半還是要懂的愛自己,要自己跟自己相處。不懂得愛自己的人又要怎樣的去愛另一個人呢?


如果只是一些小事或誤會就一方退讓一點,不要有分手的局面的事情發生,當然也不要常把"分手"掛在嘴邊,話語其實就是最銳利的劍,如果真的愛一個人,就好好珍惜對方。因為我們的人生,你無可預料再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 珍惜你眼前,保握你當下,牽手一起向前走吧!

在後面,其實還有很多想寫想說,只是我也不希望真的有人常會遇到"分手",畢竟那都會讓人傷心難過的。愛情不都只有甜蜜,也會遇到種種困難但是需要兩個攜手去渡過,經的起考驗的愛情相信會有好結果。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life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