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一直全球看衰...所有的國家幾乎都自顧不暇,股災變股瘟...一整個悲觀到谷底~~~昏@@

而我.....


擁有的是身邊最愛的人,別人怎樣也搶不走的....我是富有的!


每當和男友聊起小時候,我就只能靜靜的聽他說...小時候多好玩之類的!
而我只記得當時年紀小,我的爸媽正在拼事業.....我有很長的時間都待在鄰近的姑婆家,


我只記得爸爸常說我要當弟弟的榜樣,要起帶頭作用! 晚上睡覺,要一起說爸爸、媽媽晚安。然後我爸喊熄燈.....弟弟犯錯被打,我也一定一起....不過當時絕對不是講義氣!


一直到了國中,我進了私立學校...我一直以為那是一種懲罰,因為根本不自由而我也被拒絕和國小朋友聯絡,外面的世界離我好遙遠....那時候連麥當勞都覺得好新奇!


我也很常想家,想著爸媽想著為什麼要讓我在這裡過這種軍事教育的生活!
(我的國中學校吃飯要拿餐盤排隊,早晚要點名,排隊上教學區早晚修,洗澡要盡快,下課之後要完成洗澡、吃飯、洗衣服和有輪到值日生要把全寢室的衣服都拿去洗衣部送洗,然後再上教學區!)--->對~跟當兵幾乎很像!


等我長大了,仍然不想去回憶當時的生活,因為我當初一直受拘束!心裡有陰影....
直到,今年初終於鼓起勇氣在踏進我的國中,同學也好久沒見了,當時我還是轉班生而那時候我也很寡言....或許大家對我已經忘了差不多了吧!   我想


但是,去了之後我才知道原來心中的心結 那個被困的陰影,一定要自己去打開再重新的體會一次.....
我釋懷了! 也拍了很多照片,那是最後一次學校在山上,學校要遷新校區了。


雖然,從那時候偏頭痛就一直形影不離的跟著我,心中也對於那裡的老師和同學懷著感激!
謝謝你們讓我有不平凡的回憶,心中是幸福的~我爸媽對我真的用心良苦....當時的我,不懂!

------------------------------------------------------------------------------

一直以來,我的生活就很平凡也沒有什麼冒險,更不用說探險! 我自認為
(除了店裡有客人拿槍出來亮亮,還有外地來的不知名遛鳥俠 還要一邊很鎮定的賣東西給他.....)


兩年前的一張照片,在台東知本的溫泉會館,裡面有個全家族的回憶.....
當時的"他和她" 都在.....


在之前"她"因為出去買個飯出了車禍,我再也見不到她...只有在記憶裡...在相片裡有她的笑容,依稀的記得在我高中放學去她家時,他知道我要來都會煮我愛吃的米血湯...


而"他"因為一年前,罹患胰臟癌,留下很可觀的保險金給他三名子女...
因此,成就了三名子女過個優渥的家庭生活....


外表,她們富有了!  但是,親情卻是貧脊...
當然,這是人生! 沒辦法去評價好或不好! 但我相信,心留下的缺一直都會在~親情沒辦法替代!


相片原來是小叮噹的時光機,在我拍婚紗照後一直對於攝影師這行業很好奇也很敬佩!
回憶不可能永遠,一定要有媒介,而我在收藏的相片裡看到他&她,也想起那個獨家口味的米血湯!
我們在的空間有著時間,時間卻像是流水過了就沒辦法回復...


是阿~我只不過去拍拍婚紗照,就那幾萬塊...又有什麼感想了??
沒錯,過程很可貴,因為這一輩子我都會記的我拍照的過程和拍照的意義!
之前,一直不懂!  要拍的很有故事性,誰知道你的故事是什麼,什麼叫有故事性?


原來是美好的記憶....相片留住了我與未來老公的記憶! 而攝影師就是那個捕手....謝囉~~浪子7先生!


原來我一直很富有,親情多到滿出來 ,老爸吃好睡好天天愛唱歌(這樣想,我被媽媽念的時候都覺得我是幸福的,也會覺得我阿母整個還頭好壯壯!),兩個小王二號&三號和家裡的終極保鑣"金剛" (他是熬犬),也都胖到要減肥@@


友情,我也富有! 親愛的好朋友們,妳們都在...談戀愛的談,拼工作的拼,玩的玩,要嫁為人妻的也幸福滿載! 股市賠錢的,身體和心理要繼續支持下去ㄟ...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會好起來~~不久有多久? 我只能說有生之年吧!噗~~


愛情呢?我除了富有,還被養的要瘦都受不下來,雖然有時候很懷念阿妹仔時代那種曼妙身材...
我很幸福也很富有,也很幸運更是知足!


這是我擁有的,不會因為不景氣或大環境影響就失去,老公我會用心的顧好,盡我的心力去經營人生婚姻,至於"王的男人"要敎,男人是需要教育地....至於怎樣教育?下次在談吧!


我的另一個富有,是在這裡認識的每個來逛我網誌的朋友,妳們也會因為這樣而擁有心中那個未開發的富有,有我的祝福!!!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life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